Monday, December 13, 2010

FW: 可重入函数

[1] http://blog.chinaunix.net/u2/68846/showart_689446.html


把一个不可重入函数变成可重入的唯一方法是用可重入规则来重写他。
其实很简单,只要遵守了几条很容易理解的规则,那么写出来的函数就是可重入的。

第一,不要使用全局变量。因为别的代码很可能覆盖这些变量值。
第二,在和硬件发生交互的时候,切记执行类似disinterrupt()之类的操作,就是关闭硬件中断。完成交互记得打开中断,在有些系列上,这叫做“进入/退出核心”或者用OS_ENTER_KERNAL/OS_EXIT_KERNAL来描述。
第三,不能调用任何不可重入的函数。
第四,谨慎使用堆栈。最好先在使用前先OS_ENTER_KERNAL。

还有一些规则,都是很好理解的,总之,时刻记住一句话:保证中断是安全的!

No comments: